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爱哭。

我承认。
我很爱哭。
尤其是这几天。
就一直感到很难受。
也许。
真的是累坏了。

原本。
一早是要跟妈妈说句冬至快乐。
怎么知道。
还是吵架为收场。
老实说。
我厌倦了。
要我打。
可是总爱乱想。
如是这样。
为何还要我打给你。
本来都已难受。
结果。
把自己弄得更累。

不想再展现出伪装的笑容了。
不想再每天都要提心吊胆看着电话。
不想再哭着睡着。
更加不想噩梦的发生把自己吓醒。
发现一个人害怕这切又哭了。

如有的选择。
谁要去做工。
况且。
我还在读书。
好不容易。
找了一份工。
做回以前的店。
薪水的确很少。
而且又是做十二个小时。
还要做长久。
明年开始。
真的没办法回家了。
这一切。
是我想要的吗?
做到晚上十点又要从sungai wang 一个人坐巴士回来。
回到门口还需一个人走进来。
也许。
对别人而言。
这算不上什么。
但。
可否知道。
我心中有多么的害怕。
一个人要度过这么多天。
考完试后就可能要做到二月。
到时。
宿舍根本就没人。
新年初三。
又做工。
我还是一个人。

你说。
钱不够用吗?
卡拿来做么的?
你就是这么不满足。
跟你父亲一样。。
你知道我最讨厌拿他来讲我。
明明我们俩都是不同的性格。

做工只因为。
未雨绸缪。
我不想到时才想办法。
不想让你就这样离开。
所以。
我必须确保一切都安全没事。
我说过。
我一定会在一切还未结束前做些补救。

不管我是多么的害怕。
不管我是多么的疲惫。
不管我是多么的辛苦。
我都愿意。
为这一切尽力地付出。
只要你健康快乐。
这也是唯一我能做的。

我不解释。
也不打算去说。
总觉得。
不是每一件事都必须一字一句说出来。
只要我认为。
我这样做是对的。
只要我觉得。
这一切都值得。
我觉得。
你不需要知道我到底付出了什么。
只要知道。
你不是一个人。
因为。
你有我们。
虽然。
都不能呆在你的身边。
不过。
心里都有你。
妈妈加油。
也放心。
知道你很担心我一个人做工。
所以。
没告诉你。
其实我做十二个小时。
知道你很担心我的健康。
所以没告诉你。
我真实情况。
对不起。
对你说了谎。
说了一个。
就需说第二个来遮盖第一个。
希望妈妈不怪我。
因为。
我真的没办法。
只是不想要你担心。
你说。
从今天起。
不把我当女儿了。
我只好无言。
根本没必要跟你争执些什么。
只好静静地。
听你把电话挂了。
对不起。
没再次打给你。
因为。
我心。
冷了。
人也愣了。
只知道。
一直哭。
也许跟星座有关联吧。
鱼活在水里。
是眼泪还是水。
都混乱了。

今年的汤圆。
只吃了两粒。
对不起。
因为。
真的没那个心情。
汤圆象征着团圆。
而这一切。。
正不是时候。
让我开心地享用它。

朋友说。
最近少了玩笑。
少了废话。
少了笑容。
问我为何每天都好像很累。
每次都被噩梦惊醒的我。
何来的精神。
最近的我。
真的感到很害怕。
安全感指数。
跌落至无法计算了。
恐惧着这一切的发生。

圣诞节了。
今年周末外出了。
明年就没机会了。
要做工了。
想到要一个人。
心中就有莫名的恐惧。
所以。
谁要约我。
就快快咯。
开玩笑啦。

以往的我。
曾对这个节日。
充满期待。
希望看到身边的人都快乐度过。
一家人一起吃晚餐。
看圣诞节目。
不知为何。
听着圣诞歌。
心底比较踏实。
没这么害怕。
看着身边的朋友。
全忙着准备礼物给喜欢的人或朋友。
他们也许累坏了。
但是。
脸上还是快乐的微笑。
好幸福哦。

外公。
记得你说过。
我人生的圣诞节。
总会有一次。
是完美的。
你还叫我。
要把袜子或纸袋。
挂在外面。
就会有奇迹。
但。
奇迹还未实现。
你就把我丢在这里了。
是不是再埋怨我没把妈妈照顾好。
对不起。。
不要生气了。
答应过你。
我会尽力。
所以。
一定会做到。
外公也要在梦中跟妈妈见面好不好。
知道她很想你。
记得带外婆一起。
只要你做得到。
你要我怎样都能。
要我天天发噩梦。
都能。
只要你们给她加油。。
只要她开心。
拜托。

目前为止。
都没有人送过我圣诞礼物。
好悲哀。
没关系。
今年。
我告诉菩萨。
请应许我向圣诞老人。
讨两个愿望。
第一个。
妈妈和哥哥健康开心。爸爸幸福。
第二个。
身边朋友能有机会望着充满星星的夜空。
星星。
对我而言。
是一种希望。
是一种值得等待的美。
所以。
想把这一切。
送给朋友们。
让大家有机会感受到快乐幸福。
只要他们过得好。
我确实无所谓。
因为。
这一切。
值得。

谢谢你们=)。

2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认识你差不多七个月了~近月来都不曾和你说过话~但安慰的话相信你身边的朋友也对你说了不少~你是个坚强的女生~这话不假~你给了我很多的感触~你爱你的父母~可你却因为你的父亲受到了很大的伤害~你渴望拥有一个完美的家~可你却得不到它~但却看得出你为了你妈妈和维护这个家努力着~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人都有自己的烦恼~不必太在意别人对你的说法或看法~凡事看开点~如想哭就哭出来~不要憋在心里~做工的那段时间真的要注意好安全~考试要到了顺便祝你考试顺利~ZZZ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