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勉强。

我的部落格。
只想记载让我有深刻印象,感觉的事件。
而最近常发生的。
都是不如意的。
简单而言。
我难过。

突然。
真的有活累了的感觉。
开始厌倦勉强的笑容。
厌倦这样的生活。
但最终。
问问自己。。
又能怎样?
还不是要继续过。
还不是要继续想办法。
让自己消除悲伤的观念。

每个人都有希望。
都有自己想要的。
都会想办法去争取自己要的。
我也想。
但凡事。
我总是这个不可能。
只能怪自己。
我没这样的勇气。
去赌注这一切。
也只因为。
放不下妈妈。
我必须顾虑到她。
必须照顾她的心灵。感受。
也只因为。
我爱她。

也许。
别人会说。
证明给她看。
你是可以的。

我也想。
但是。
我害怕这一切还未发生时。
就没机会了。。
不是想太多的关系。
而是。
在我的人生里。
我早就该接受。
做任何事都必须顾虑大局。
我不能自私。
再这样催残妈妈对女儿的期望。
我做不到。。

常以为。
妈妈很了解我。
知道我在想什么。
清楚我要的是什么。
但。
为何。。
渐渐的。
总觉得。。
如妈妈知道。
为何还要这样阻止我。
为何不能让我走我要的。
是她看得比我远。
还是我个人问题。
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
无论如何。。
都必须让自己走完这条路。
只知道。
每一天。
都必须告诉自己。
想办法爱上这科。
告诉自己。
是因为不了解所以才会有好奇心。
所以才会去想尝试。
如日子久了。
就会像这样。

没办法。
承受的压力蛮大。
我不能自私。
想都别想。
只好。
在这系。
想办法画出自己的天空。

那科。
就像天上的星星。
只好观赏而不能再继续期望了。
本来有的改变机会。
也因几句话。
消失了。

你。
不要认为你很了解我。
如你是。
就不会做出这些和说出这些。
一点都不真实的话。
而我。
早已料到你会这样说。
证明。
我了解你。
当然比你了解我多。
因为。
我又为你想。
而你呢?
打从心底问你自己。
你有吗?
你有的只是口头上的关心。
只会安慰我说。
你自己想好来。
你的前途。
自己负责。
妈妈那边。
我会搞定。
但。。
你并没有。
真正尝试了解我。
而你也知道。
妈妈那边。
根本都不会有可能的存在。
那为何。
还暗暗给我机会。
明明我就必须继续走你的路。
为何每次都是这样。。
为何每次轮到我时。
一切都变成强逼和失望。
知道你负担大。
要撑起爸爸不要的这个家。
所以。
我什么都自己来。
不曾向你要求什么。
我要的。
只是常常打给妈妈。
因为。
只有你的话能安抚她。
只有你。
能给她灿烂的微笑。

是我期望的太高。
所以。
我得到的失望也比想象中的大?
还是。
跟我生活了十八年。
你还是不明白我。

跟你说的。
你常不听。
原因。
我知道。
因为我跟你差距了七年。
思想不一样。
你觉得我所说的。
根本行不通。
今天。
我失望。
因为。
你把我跟别的女生。
归在一起。
我不是在说我有多特别。
但。
我决不是那种势利眼的人。
我不是那种刁蛮自私的人。
因为。
如我是。
我就不会继续在这里了。
感情里。
你从不知道或关心。
我受到的伤有多大。
只会跟我说。
你是怎样处理这些问题。
我跟你不一样。
妈妈总说我是软心肠。
所以才会这样。。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好多话想诉说。
但说不出。
打给妈妈当儿。
妈妈竟然感觉到我的低落。
也知道我不会说。
所以。
说了。
在别人眼前你总是笑得很开心。
在暗地里你却哭得很伤心。
我不会阻止你这样做。
因为这是你的方法。
你处理事情的方法。
你是不会轻易让别人知道你的烦恼困难。
不会随意让别人帮助你。
因为。
你要的不是同情。
常告诉自己要独立。
可你知道。
独立也代表着学会坚强。
别人常说你跟哥哥都很坚强。
尤其是你。
对爸爸的失望最大。
被伤害也是最大。
但。
你总是跟我说。你很脆弱。
我也知道。
因为。
你是我的女儿。
但,
妈妈要告诉你。
无论发生了什么事。
都有妈妈在。
给你鼓励。
所以。
走下去。撑下去。
健康要照顾。
不要为了无谓的事情。
让自己受伤。。

听了。
心中一阵酸。
妈妈还是那句话。
依然给我鼓励。
她。
就是这样。
不会问我到底怎么了。
而我总觉得。
其实。
妈妈是知道的。
也因这样。
我做不到我要的。
所以。
也只能算了。

今天。
心情超级糟。
因该说。
悲哀。
自己还是这样脆弱。
依然被爸爸伤害了。
我跟他。
已。
无存有可能性了。
你的残酷。自私
只会换来我的失望。反感。
我不憎恨你。
以前没有。现在也不会有。
因。
你是我的父亲。
因。
我感恩你所做过的一切。
但。
如你依然伤害妈妈。
我不会放过你。
但绝不会应用你的方法。
我有自己的一套。
所以。
放过我们吧。
我不想。
再跟你有任何关系了。
你对我做的。
有机会。
我会回报你。
就算以后我多么的糟。
我还是会尽力照顾你。
这是我的承诺。
我会做到。
但对你而言。
我只不过是口头称呼的女儿。
那我想说。
请收回你虚假的关心。
因为。
这样只会让我觉得。
你的虚假。
看清了你的厌恶。

谢谢。
感恩。
最近。
心情都很不好。
所以。
请离我远一点。
因为。
不想让你们有机会看到我的悲伤。 眼泪。
不是不把你们当好友。
而是。
就因为是身边的好友。
所以才这样。
我是不会让身边的人看到我悲伤辛苦的一面。
没原因。
就只不要你们担心。
这就是我。

我开部落格的原因。
只为了记载在人生活中。
发生的深刻事件。
我个人看法感受。
我写来时给自己看。诉苦。
而不是要给别人看。
所以。
请弄清楚。
谢谢。

當好人很累。
而且一旦有天覺得疲倦。
很可能就會馬上從一個好人變成大家口中的壞人。
就像一個人堅強久了。
偶爾受傷的時候也不會有人安慰。
就像一個人很大度.
所以大家對他開的玩笑也越來越狠。越來越離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